close

C360_2014-03-01-16-25-48-705

三日不讀書,則面目可憎

想必就是在說我這種人吧XDD

已經不知道多久沒有念些增長心靈知識的書了QAQ

 

之前有在商周還是哪兒看到有關"不抱怨"相關的文章!

這次在逛圖書館時又發現了相關的書,立馬借回家看

 

雖然現在目前我還是算是一個研究生而已,尚未正式踏入職場

但是在學校處理行政的事情,一定會碰觸到"人"

與人相處就是一個需要長久學習的一件事情

至少我一直覺得我怎麼學都學不會,完全是駑馬="=

遇到同學、教授、學校行政人員.......

其實常常會發生不如意的事情,像我分配到的職責是在中心處理公文

由於之前的助理都沒有對公文處理好,就離職了!

輪到我時,可說是前面留下來的爛帳,就由下面的人接著處理,而我就是好死不死就是那下面一個人

當時接電話就是被催

當時心裡就會這樣想,明明就不是我的錯,為何一直找我麻煩

這時也搞得自己心情很差

同樣的自己心情差,也就會連帶的傷害到周圍旁邊的人

 

這本書其實就是說明"抱怨"就如口臭一般,一開始其他人還願意忍受,若是持續的抱怨就會讓大家顯得厭煩

甚至不願意接近你....

每一個章節說明不同的課題:

 

1.抱怨是最具毒性的精神氣息

2.抱怨是最消極的自虐

3.不抱怨是可抵達的理想境界

4.盲目比較是抱怨的根源

5.心浮氣躁造成怨氣橫生

6.認清缺陷和不完美才是人生常態

7.抱怨不如改變,轉運來自轉念

8.創造美好吸引力,擺脫抱怨惡勢力

 

不管怎麼樣,真的想要讓自己不抱怨就得改變自己看待事物的方式

用樂觀積極的方式去面對,才能創造美好生活

雖然我自己目前也還在學習0r2

因為自己在研究中心工作,常常會有許多負面情緒出現

特別是主管是追求完美的個性,就容易讓我們處於緊繃狀態

希望大家也可以一起加油~~

>/////<

ps.送給自己也送給大家一句話

『不要把生活當成一場必須拿滿分的考試』

其實過去的我,也是不停地在追求完美

非得把自己逼死的地步,但發現若慢慢走,反而會發現身邊周遭更美的風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抱怨的智慧
    全站熱搜

    MeerLa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