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久沒旅行了~

已經開始懷念旅行的過程,最近想把年初去泰國曼谷、華欣、安帕瓦、芭達雅的小旅行紀錄寫下來

因為自己第一次去自助旅行,在上網搜尋到很多人的旅行部落筆記,覺得受用頗多,覺得自己也該貢獻自己些微薄的經驗給大家XD

我跟朋友是這次是搭復興的飛機,在曼谷的Suvarnabhumi airport(素萬那普機場)下飛機

ps.在曼谷就是兩個比較大的機場一個是素萬那普機場;另外一個就是廊曼機場。素萬那普機場是大機場,因此有類似機場快捷,可以連結到泰國的地鐵站,相當方便。相對於廊曼就是比較遠,因此廉航飛機通常是停在廊曼的機場。因為我自己是自助旅行的完全新手,都走比較保險的路線,因此是買復興飛素萬那普機場的機票。

我們是買直飛的機票,我們是買下午起飛的飛機,到了曼谷差不多就晚上了

DSCN9464.JPG 

DSC00282.jpg 


下飛機後最重要的事情莫過於『網路』了~

現在真的是到了沒網路不能活的日子XD

在機場內就有可以辦網路的電信,我們個人是沒什麼挑啦!因為當天下飛機都累了,而且之前有上網爬過文,覺得沒有差異太大

我們的網路需求也只有在查路線之類的上面

我們就下了手扶梯,挑一間看起來辦理的人最多的一家電信就辦了網路

DSC00297.jpg 

這間電信,記得是蠻大間的,很多人都會辦這個家電信

而且因為我們總共打算在曼谷玩十天,這家電信有出10天的方案!就決定是它了!!!

DSCN9467.JPG 

我有拍他們的方案表,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他們那邊都蠻方便的,服務人員會幫你拔出我們自己的手機sim卡,換上我們買的10日用sim卡

因此不用擔心換sim卡的問題,如果之後不會換回來,也可以在去櫃檯請他們幫忙喔~

接下來就是我們要搭機場的輕軌去我們的旅館check in

在素萬那普機場算是標示非常清楚,因此不用擔心自己會有太迷路的問題

而且現在很多地方其實都有標示中文,對英文不好的人也可以很輕易上手((只是他們標示的中文都是簡體字而已,在某種程度很托大陸的福,現在很多地方都有標示中文了

DSCN9472.JPG 

這個是輕軌的購票機,就是選擇自己要搭到的站,把錢投進去,黃色票卡就會跑出來

感覺就很像在搭台灣的捷運一樣,而且我們在購票的時候,旁邊還站了站務人員,他看我們兩個女生在那邊弄很久,還很好心來幫助我們

DSCN9477.JPG 

DSCN9475.JPG 

附上輕軌票價圖

DSCN9474.JPG 

DSCN9481.JPG 

我們很順利地搭上輕軌,然後再轉泰國的地鐵,我們抵達曼谷時都已經天黑,所以我們預計是先到飯店check in ,如果有時間再出來晃晃

到了地鐵站,就記得要買兔子卡(他們的兔子卡就類似於我們台灣的悠遊卡,兔子卡的來由就是因為他的卡上有一隻兔子)

怎麼買卡?就直接到服務台購票就行了

DSCN9490.JPG 

DSCN9489.JPG 

我記得兔子卡一張是200元泰銖(裡面有100元可以使用/50元押金/50元手續費)

之後加值也都要以100元為單位

如果不想買兔子卡的話,則可以每次搭地鐵排隊買單程車票((本人沒有用過,可能無法分享給大家

搭上地鐵後,耶都有很明確的標示,因此只要看一下,就知道自己會不會搭過站,完全不擔心~

DSCN9493.JPG 

DSCN9494.JPG 

DSCN9495.JPG 

很順利就抵達勝利紀念碑,我們第一天的旅館S3 Residence Park

DSCN5191.JPG 

✽勝利紀念碑就是一個有點類似於台北車站的地方,我們這十天除了曼谷外,還要去華欣、安帕瓦、芭達雅,我們必須找一個方便我們搭車的地方

於是就挑中的勝利紀念碑,因為它附近就有mini van的站!

我這次去泰國玩,都是用agoda訂的,大家可以網路上多多比較各家訂購資訊

當我在抵達勝利紀念碑站時,我一度覺得自己非常得意,想說想不到我這個自助旅行初心者馬上就上手

殊不知慘事就發生在前往飯店的路途中.....我的手機被偷了TAT

這次教訓告訴我,出門在外,不管如何一定要看緊自己的所有錢財!!

我這次會被偷是因為我背著後背包!大家切記,重要的東西真的要放在自己眼睛看得到的地方啊~~

我還沒進旅館,反倒是直接先去警察局一日遊  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曼谷 勝利紀念碑
    全站熱搜

    MeerLa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