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91  

大家一定會覺得標題很奇怪,為何介紹一本書還要分(一),(二)......呀!

哈哈~,因為蜜兒看完這本《戒不了甜》,有太多了心得想要跟大家分享了

雖然說會變成小小的心情故事,因為最近蜜兒遇到一些感情事情,讓人深有所感

覺得文章很多都有相契合之處,所以也想來跟大家說說

 

順便分享個小秘訣,每當我讀書讀到心有所感之處,都會順手夾張書籤

因為蜜兒深受蜜兒媽影響

說:書通常就看那麼一遍,去圖書館借就好啦~,不用買

所以你們會發現大多的書邊邊都會貼有圖書館的記號>///<

圖書館的書都是不能寫、不能畫,所以當心有戚戚焉時

就放張書籤,當作個記號,像是寫寫Blog就非常好用唷~

((蜜兒我可是標準文具控,超容易失心瘋,就買一堆的筆、書籤......

這時書籤就派上用場囉~,可以把心有所感的地方簡單記下來

 

回歸正題啦~廢話太多TAT

總是喜歡東扯西扯,重要內容都被我給擠到很後面

《戒不了甜》是曼娟老師在說明一個面對愛情的態度

當中有很多愛情的小故事在裏頭,我相信有很多都會是你我之間的共同問題吧!

雖然書中無法給你任何解答,但我相信會更具有同理心來面對問題或者是發現自己的一些問題

我自己也還在學習中

我在書中找出了自己最有感覺的11篇小短文

我會一一分享給各位,不用同意我或者是反對我,因為這終究是個人的愛情觀

 

第一篇:〈女人不需要男人〉

這可說是我一直矛盾的一點

明明自己想要成獨立新女性,卻又在愛情當中尋求男人的懷抱((個人本身太軟弱

或許這只是我現在的一點點想法吧,也或許"身在愛情中"的想法

發現當離開時,原來自己是如此的脆弱、無助

當逐漸與情人成為無話不談時,頓時失去了他

會發現原來自己是多麼的孤單

但我卻也很認同最後曼娟老師所說的

「有女人在發現生命可以更豐富刺激之後,不在需求愛情與男人,那是女人進化史的另一個篇章」

以前小的時候沒有體現過愛情,認為這有何不可,我要當獨立的女性((握拳

結果軟弱的蜜兒深陷愛情漩渦中,發現自己還是有很多做不到的地方

 

第二篇:〈有些女人很難愛〉

這篇可是最切中我心的一篇文章了!

大意主要是說現在的女性很難捉摸,男性不懂得如何捉摸女性的感受

很有多女性想要證明獨立,會透過自己買禮物送給自己

所以常常讓男生們陷入到底女生喜歡某樣東西的暗示是要自己買或者是男方買呢

((書中大致是說"慾望城市"裡面莎曼珊的故事

這類的事情對於想要追求獨立自主的女性可說是相當難捉摸

而我自己就是認為我是一個很難愛的人,我也是最近才發現這樣的問題

我遇到了一個比較大男人一點的男生,他說有一次Line中跟我說

"我覺得你的個性超倔",這是我第一次發現原來我在別人的眼中竟是這樣的一種人

我不愛跟情人在街上牽手、摟抱,不愛在Facebook張貼示愛文......

我覺得那是一種把我劃歸為某人東西的象徵,我想做我自己

還好男友很讓著我,但也讓我不知道原來我一直是一個這樣倔強的人

因為只要有類似牽手、摟抱的舉動,我都會默默地推開或者是放開((突然發現自己是一個蠻糟糕的情人TAT

覺得這樣很奇怪,我很難忍受這一切

偶爾可以,但長時間我真的會很難忍受,會大聲說:可以正常走路嗎= =

我超不浪漫......

當我看完這本書有小小檢討了一下自己所做過的惡行惡狀XD

 

第三篇:〈柔弱的女人最強〉

這就是我認為我該好好檢討的地方之一

因為我一直認為我是一個標準的大女人

在許多感情事情上,都必須順著我的意才行((這又是我的惡行惡狀之一XD

但看了文章後,對我來說會有所警惕吧!

「比較理性節制的女人,在愛情競爭中敗下陣來,往往只是因為男人覺得她的愛不夠強大。」

抑或者「因為比較堅強,可以承受痛苦,而重返前女友身邊」......

當我們在努力表現出自己獨立一面時,是否反而在愛情中成為弱者?!

我說句我心底最深的話

"我想成為愛情中的得勝者,也想成為事業中的女強人"

((雖然我覺得非常的困難,不過......每個人都有夢想,這就是我的夢想~~!!!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戒不了甜 張曼娟
    全站熱搜

    MeerLa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