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來介紹大家excel的「篩選」功能!!!

這個功能我超級常用,快點介紹給大家~

 

step1.

通常我使用的檔案都是滿滿的數值,如何快速找出直排相同的數字

就要使用「篩選」功能,以下是我自己亂設的小例子

2-1.png

 

step2.

點選需要篩選的直排,在常用→排序與篩選→篩選

2-2.png  

 

step3.

按完「篩選」,看回原本的那一排,會出現一個向下的三角形,那就是你已經成功可以進行篩選工作了!

 3-3.png

 

step4.

對著那個倒三角形點下去,就可以會列出所有那一排的所有出現的數值

或者是直接在搜尋當中輸入要搜尋的數字

有時候我也會透過這樣檢查是不是有出現過奇怪的數值((不過這是我工作時需要做的啦~

   大家可以自己拓展出新用途XDD

2-4.png

 

step5.

接下來就是選擇自己需要的數值,比如說我是選擇全部A直排的1,那就是把其他數值勾掉,只留下1

然後按下確定

2-5.png

 

step6.

成功!所有1都挑出來囉~

2-6.png  

 

※Note:如果要篩選交集的話,也是非常好用!

比如說A排是1但B排是3,就透過篩選輕易挑選出來

 

 ps.如果有任何錯誤,歡迎各位指點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篩選
    全站熱搜

    MeerLa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