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99  

各位甜心看到首圖,應該馬上以為置身於博物館驚魂夜當中了吧XD

"大暴龍"出現啦!!快點給它可愛的骨頭吃!!

石像巨人要吃Gum Gum~

 

這篇可說是時限文呢!

((這一天有太多東西要跟各位甜心們分享了!所以分成了二篇來給大家喲!

希望大家可以有耐心地看完蜜兒的文>///<))

許多人應該都不知道五月的18日是國際博物館日

這最好的福利就是當天許多的博物館都會推出"免費參觀"的活動

如果喜歡逛博物館的甜心們,就可以好好把握這幾天的活動

好好出去走走,吸收博物館裡所散發出來的芬多精❤

 

❤台灣歷史博物館❤

IMG_0255  

一進去裡面,我就立馬跟隨小朋友的腳步去服務台領集點卡

超級有童心的>///<

明明已經是二十初的大學生了,還硬要跟小朋友一起玩集點卡的活動,哈哈~

到大廳就可以看到親愛的志工阿姨等著大家蒐集貼紙,之後可以去換精美小禮物:)

因為實在太害羞了,在矮矮的小朋友中,我可真的是鶴立雞群

一直不敢直接跟阿姨說我也是要參加集點活動的

最後趁著眾多小朋友的手伸出時,我就立馬把我的手也伸出去

不過還是被發現了,不過阿姨問的問題我可是有答對呢!!((挺胸

集到第一點啦❤

IMG_0256  

剛好最近台博館正在展琥珀展跟旗袍展

蜜兒我可說是想當個文藝小少女,當然得去參觀一下囉!

從過去的旗袍到現在時尚風的旗袍真的是相當齊全呢~

偷偷一張我覺得最美的改良式旗袍,美翻了~!

如果要是改天我減肥成功,一定是要給他穿下去的((握拳

IMG_0314  

大家如果喜歡的話,也可以親自去台博館參加它們的展覽喲~

 

繼續正題,為了蒐集能換精美小禮物,我一定要努力答對問題:)

接著是前往《台灣礁點東沙環礁特展》

IMG_0379  

這個展可說是我呆最久的展,因為他的題目好難喔,哭泣

不過也是我沒無敵認真看展的關係

為了得到第二個貼紙,花了一點小時間,不過裡面的展場可說是布置得相當海洋

全是藍色的燈光,超級符合這個展氛圍

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讓我完成了第二個貼紙

IMG_0327  

ps.偷偷告訴你們,阿姨問我的題目:東沙島上有一個非常有名的廟,它的名字是什麼?    東沙大王廟

有興趣知道的人,就去展裡看看吧

 

而且在出口處,他們還有擺放可愛的留言紙條,大家可以拿一張留下自己的話唷

而且那裏還有特製的鋼印,供大家使用

可說是超有特色的

IMG_0326   

 

接下來可就是前往第三關《時空膠囊─琥珀特展》

IMG_0332   

琥珀特展會先帶大家認識琥珀的構成

接著就是告訴大家為什麼琥珀會成為時空膠囊

它可是紀錄了許多昆蟲行動的一半的過程喔

如同時間凝結一般

像是侏儸紀公園最一開始的劇情也是從琥珀開始的唷

這樣大家是不是變得很有興趣呢?

除了從琥珀看凝結的時間外,還有許多精美的琥珀製品

在看的過程中,不得不佩服那些工藝家

太厲害了!!!

對了!大家可以在博物館的刊物區領取琥珀盞小書籤

有去看琥珀展一定要跟他好好索取,做的可愛的小紀念❤

一共有正反兩面喔!

IMG_0406   

 IMG_0407    

接著就是前往土銀展示館

因為集點卡是兩個博物館共同製作的,所以要完成集點卡

一定要兩個博物館都逛過才可以

不過各位不用擔心,兩個博物館的距離只有一條斑馬線而已

過個馬路就到了

一進去土銀展示館馬上想見的就是滿滿的人潮擠在服務台T^T

大家都是為了打卡可以抽杯杯而去,我還是智障型手機,無法打卡

不過一進去還有一個東西超吸引我的

大家猜得出是甚麼嗎?

IMG_0410  

答對了嗎?它可是寄放的櫃子

好久沒有看到那麼美麗的櫃子了,超有設計感

我也希望我家的櫃子跟它一樣美麗❤

再來一張其中一個近照

IMG_0411  

 

先不急著集點,馬上帶大家進去看恐龍展囉

看到沒?這可說得上是滿滿的人,超級無敵多小朋友and拔拔麻麻

IMG_0398  

大家都趁著博物館免費時,進來參觀

如果不想要人擠人,也可以平時參觀也行

IMG_0409  

不過得需要一點門票費,不用擔心

台灣的博物館可說是無敵便宜

鏘鏘!!全票20元;半票10元

是不是超便宜啊!而且喔,這還是兩個博物館的錢呢

花20元就可以一口氣兩個博物館一次逛足

 

在邊問路的情況下,終於知道集點卡最後兩個是在哪裡了

有點像紀念品販賣處?!有點忘記叫甚麼名字

先去一樓,找一位販賣人員問答,接著就去二樓換禮物囉

ㄜ.....對小朋友來說,應該是達到"精美小禮物"的程度

但是蜜兒我,只能說是騙小孩囉!

IMG_0405  

 

【蜜兒的碎念時間❤】

今天白天一整天的行程當然不這樣而已

更早之前我還去逛了228公園另一側的228紀念館

最近的展期是《涂炳榔特展》以及最後到了中山堂看了《世界經典童話郵票展》

這也會在下一篇的文當中可以看到我的分享唷❤

拿了許多的文宣品外,更重的是扛了我的650D

肩膀要爆炸了,哭泣......

最欣慰的莫過於晚上看了在台博館的燈光秀

我只能說"超厲害"

雖然才短短幾分鐘,但那可是工程浩大

要如何配合房屋的外觀,來設計實在是超厲害((豎拇指

最後讓大家看幾張燈光秀那時拍的照片吧!

IMG_0682 IMG_0687 IMG_0693  

 

今天晚安囉❤

 

 

 

 

arrow
arrow

    MeerLa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